運動雲

日職/考慮家庭負擔 傳大谷翔平將放棄大聯盟

點評:日本也太會保護人才了吧!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今年日本職棒秋季選秀會的關注焦點、花卷東高中大谷翔平續留日本的可能性又更加明顯,已有多方相關人士證實,大谷翔平因考慮到家庭負擔等因素,最後可能放棄大聯盟,將在這個週末的家族會議做出最後結論,預計他最快會在22日正式發表聲明。

▲外傳大谷翔平可能放棄直接挑戰大聯盟的念頭。(圖/擷取Sports報知)

今年在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飆出時速160公里快速球的「岩手達比修」大谷翔平決定在高中畢業後投入職棒,也因此吸引不少大聯盟球探主動向他接觸,不過根據日本《Sports報知》指出,原本希望直接挑戰大聯盟的他,身邊有不少人不斷在說服他繼續留在日本,讓大谷加盟日本職棒似乎成為主要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大谷翔平尚為打消挑戰大聯盟的念頭,但考慮到未成年的他去美國必須要父母隨行,對家庭經濟而言會是一大負擔,加上過去沒有日本高中生挑戰MLB成功的案例、返日後受業餘球員保護條款限制,3年後才得加入日本職棒,若大谷現在就加盟大聯盟,反而會成為他最大的絆腳石。

大谷的父母與他的高中教練佐佐木洋都認為,先在日本累積職棒經驗再出國也不遲,而日職12個球團也都隊他展現高度興趣,投打兼具的大谷擁有選秀狀元的實力,一般推測,最多可能會有5支球隊共同指名的情形發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