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大雙胞胎姐妹花走紅 全能表現被封「清華學霸」

我們想讓你知道…表現這麼搶眼,很難低調吧.....

▲北京清華大學雙胞胎姐妹花馬冬晗和馬冬昕。(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雙胞胎姐妹花馬冬晗和馬冬昕憑一張「最牛學習計劃表」和一段「全能答辯」影片走紅網絡;由於兩人學業、社團活動樣樣兼顧,妹妹甚至當選人大代表,因此被網友封為「清華學霸」。

「清華雙胞胎學霸」的貼文最近引發上萬網友轉發,內容是雙胞胎姐姐馬冬晗的一張學習計劃表和一段姐妹倆申請清華大學本科生特等獎學金的答辯影片。《新京報》報導,學習計劃表是一頁A4打印紙,清秀的手寫字密密麻麻,記錄著她一周內每天的課程安排、學習情況、生活情況、一天總結等數十項量化內容。

根據計劃表顯示:早上6點起床鍛煉…中午11點25分到13點30分吃午飯,打印課件…晚上10點到11點聽英語,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讀《飄》,背單字,凌晨1點之後SLEEP。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太牛了,比領導還忙」,多數網友對姐妹倆持讚揚態度,也有部分網友驚呼,如果是自己肯定受不了。

影片上,來自清華大學精儀系的馬冬晗身穿黑色西服,微笑著走向講壇,「大學以來,我每天堅持6點半起床,7點進自習室,從來沒在任意一節課堂上睡過覺,總是坐在第一排專心聽講」;大螢幕上,展示她三年學分成績名列專業第一名,多個學科成績超過95分…義務捐血、擔任校慶志願者、任精儀系學生會歷史上首任女主席等數十項全能經歷,以及獲得的來自學習、社會實踐等數十個獎項。

另外,她化學系的雙胞胎妹妹馬冬昕與姐姐同樣優秀。曾擔任清華大學學生會副主席、化學系團委實踐副書記等十多項職務,獲得清華大學學生社會實踐金獎個人、化學系學習標兵等數十個校內外榮譽。

報導說,姐妹倆雙雙摘得2011年度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該獎項清華大學每年只選評5名,是清華授予學生的最高榮譽。面對網友「清華學霸」的稱呼,姐妹花受訪時說,她們只是平凡的學生,和清華其他人沒區別,網上熱傳的影片和學習計劃表都是真實的,但這是去年的事情,不想再多談,「我們想過低調的生活,我們還很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