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李明博登延坪島:不惜與北韓戰到一兵一卒

▲李明博登延坪島巡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陳詩詠/綜合報導

兩年前,北韓以炮火攻擊位在南北韓緊張邊界的延坪島,就在炮擊事件兩週年前夕,南韓總統李明博18日無預警訪問延坪島,並表示「不惜與北韓戰到一兵一卒」,南韓也宣布將在下週展開年度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反制北韓威脅。

李明博18日登上位在南北韓緊張邊界的延坪島,以望遠鏡眺望全島,當地駐守士兵一路隨行,李明博也專注聽取報告,而一開口,又是衝著北韓而來,「我們必須捍衛海上邊界,直到最後一兵一卒!」

2年前的11月,延坪島曾遭北韓炮火攻擊。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李明博在炮擊事件2週年前夕訪問延坪島,除了檢查當地安全狀況,更是要向北韓宣示不容挑釁的決心;南韓當局也宣佈,將在下週展開年度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反制北韓威脅。

強悍出名的李明博近來動作不斷,繼8月份登上與日本存在主權爭議的獨島,引發日韓交惡風波外,這回再度閃電登上延坪島,面對與日本、北韓一連串外交爭端,李明博維持一貫強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