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季後賽/陽岱鋼長傳阻殺建功 火腿完封軟銀聽牌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季後賽進行到第二戰,洋聯的霸主日本火腿鬥士18日再接再厲,靠著對手失誤奉送的1分一路領先,加上陽岱鋼的精彩回傳球阻擋對手得分,7局下糸井嘉男一棒將比數拉開,最終就以3比0擊敗福岡軟體銀行鷹,拿下第二勝;加上先獲得的1場勝利,距離挑戰日本一的資格只剩1場。

▲糸井嘉男兩分彈將比數拉開。(圖/擷取自日刊體育)

這場比賽前半段形成投手戰,雙方的打線都熄火,火腿僅靠著1局下糸井的三壘安打及軟銀左外野手內川聖一的失誤漏球,從軟銀先發新垣渚手中獲得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安打雖然比較多,但也遲遲無法突破火腿先發武田勝,6局上1出局三壘有人的大好機會,陽岱鋼接殺內川的飛球後上演精彩長傳,將跑者松田宣浩阻殺在本壘前,避免被追平。

帶著1分領先進入7局下的火腿,糸井一棒敲出右外野兩分砲,將比數拉開到3比0,「因為一直都是1分差,無論如何都打算再追加分數,」糸井表示。他連續兩場比賽都在7局下敲出兩分砲。而軟銀一直都無法攻下分數,最後就以0比3輸球,若再吞1敗就將與日本一無緣。

陽岱鋼兩打數有1支二壘安打,另外還有兩次成功的犧牲觸擊,季後賽打擊率3成33。

火腿先發投手武田6局只被敲3支安打,投出兩次三振和1次保送,沒有失分;軟銀先發投手新垣則是只投3局被敲1支安打,失掉1分非自責分吞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