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前隊友力挺朗多 杜林:他是被低估的領袖

點評:杜林真的很挺朗多,之前也站出來幫他說話過!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之前閃電退休的後衛杜林(Keyon Dooling)雖然只在波士頓塞爾提克打過一個賽季,但他認為自己對綠衫軍的當家後衛朗多(Rajon Rondo)有很深的了解,最近他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覺得朗多是聯盟裡最被「低估」的領袖。

▲綠衫軍後衛杜林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朗多是被大家低估的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只有32歲的杜林在上個月突然宣布高掛球鞋,他表明想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家人,因此選擇結束自己的NBA生涯,最近他接受ESPN的專訪,談到前隊友朗多,杜林很肯定朗多在球隊裡的領導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林表示,「他是這個聯盟裡最被低估的領袖,你知道上賽季我們去過朗多家多少次嗎?我們經常在他的家裡,拉近彼此的關係,也讓整支球隊有很好的化學反應。」

從杜林的言談裡,可以看出朗多對於團結球隊非常盡心,但杜林也有些自責,他說,「老實說,朗多在建立自己的領袖位置的過程中,我們這群老將並沒有幫到他多少忙。」

上賽季是朗多在NBA的第6個賽季,他繳出平均每場11.6分,11.7個助攻和4.8個籃板的成績,他很明顯是綠衫軍的靈魂人物,不過上賽季一直傳出,今夏已經離隊的艾倫(Ray Allen)和朗多不合,甚至有人直指艾倫就是因為朗多而離隊,對此,杜林認為,艾倫是一名好球員,但朗多還是最佳的領袖人選。

杜林說,「艾倫在很多方面都很優秀,我想朗多也向他學到很多,包括怎麼準備,怎麼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有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球員,不過艾倫領導球隊的方式和朗多不太一樣,不是說他不對,只是不同,他不知道如何像我們一樣多和朗多溝通。」

對於人們指責朗多逼走艾倫,杜林則為朗多抱不平,他表示,「艾倫和記者有很好的關係,但朗多是個很沉默寡言的人,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艾倫和記者說話的時間比和我們長很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