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好好玩

文/鄭明椿

壹電視上架,輿論對新東家出奇友善,什麼數位匯流、老闆虛心服務社會、有志矯正媒體亂象紛紛出籠,而前陣子的言論集中恐懼症有如出過疹子,沒人再追打金融集團操縱媒體,再批判緯來+壹電視+新聞頻道+平面+系統的垂直與跨媒體壟斷,看來大家都怕了黎,怕他繼續留在台灣亂,同時對新東家有期待,拜託蘋果不再是壞蘋果。

老闆賣了產業笑嘻嘻自有道理,員工淚眼十八相送,隔天上了自家媒體頭版,卻史無前例。人稱讚他不干預新聞,內容送給員工自由發揮。猜猜看,當蘋果不再八卦,他管不管!制約已成,賺錢有術,他當然樂得輕鬆與美名

新聞自主變成最高價值與榮耀,是承平時代的獎勵。輿論是心領神會的暗盤,當一致時,一定有可憐或可惡的共同敵人。

●本文經作者同意後轉載。作者鄭明椿,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大眾傳播博士。曾任輔大大傳所副教授,行健電訊企劃經理及台中分公司主任,衛視中文台、大地頻道節目總監,MTV副總裁及台灣區總經理,中天電視執行副總,三立電視節目副總,ESPN STAR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等。譯有《美國電視的源流與演變》、《解讀電視》。著有《換個姿勢看電視》。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