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臉書PO撿到20張千元鈔 不送警局問怎麼辦挨轟炫耀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的是撿到錢,就感快歸還失主吧!

▲男子臉書社團PO文,自稱撿到2萬多元該怎麼辦?被網友轟炫耀。(圖/翻攝mobile0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撿到錢通常都是送警局處理,不過17日就有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上自稱拾獲一只皮夾,還拍照上傳裡面裝著逾2萬元鈔票的照片,並詢問「該怎辦?」影像被轉載至知名論壇mobile01後,引來網友批評想炫耀,且更沒必要開箱。

攤開超過20張白花花千元大鈔,寫道「X,撿到一個皮夾,裡面2萬多,怎麼辦?」只見下面網友紛紛建議送警察局,但PO文者卻說「不要」,隨即有人回文,難道要等著被抓嗎?沒想到該男子還嗆聲,「林北不缺這小條的啦!」

這樣的對話內容,被看不下去的網友截圖下來並張貼到論壇,質疑男子嘴上說不缺錢,又不交警察局,根本心態可議;底下還有人砲轟,用社團版面教壞大家上網炫富嗎?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能在自己皮包放些錢,然後PO臉書說撿到皮夾嗎?

雖然事後男子已經將該篇文章刪除,如果撇開惡作劇成分,撿到失物佔為己有,恐怕觸犯刑法第337條之侵占脫離持有之物罪,依法最高可處罰金1萬5000元,最低則是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