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尺長罕見深海「地震魚」 沖上墨西哥海岸

▲皇帶魚(Oarfish)俗稱「地震魚」、「海龍王」,竟突然出現在墨西哥海岸。(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南部Cabo San Lucas海岸,上周五(12日)遊客飽受驚嚇──6公尺長的皇帶魚(Oarfish)突然沖上海岸,戲水的遊客猛地看到這大尾的「怪東西」,還以為是什麼深海怪獸!海灘管理人員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牠送回大海。

皇帶魚並非未知的生物,但確實稀有罕見,6公尺不算太長,牠最長可達15公尺,是海中最長的硬骨魚,全身呈亮銀色,只有背部、腹部有紅色、橙色的魚鰭,通常生活在800到1300公尺的深海,可能只有生病或受傷時才會出現在海面。

而傳言深海的皇帶魚只有在地質出現大變動,否則不會浮出海面,因此又有「地震魚」之稱,認為牠若現身,接著會發生地震或海嘯。而在東南亞,則將牠神化成傳說中的龍,在海底擁有摧枯拉朽的能力,所以又俗稱「海龍王」、「龍王魚」。

▼看影片/「地震魚」驚現墨西哥海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