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兄弟各拼江山 陽耀勳勝投被老弟陽岱鋼砸掉

張昭雄  / 賽  評

日本職棒今年球季兩個聯盟冠軍爭奪戰今晚分別點燃戰火,央聯首輪季後賽勝出的中日隊,在驚濤駭浪中以3比1力克例行賽榜首巨人隊,兩隊各為1勝1負,由陽氏陽耀勳、陽岱鋼兄弟鬩牆的軟銀對火腿,表現極為出色的陽耀勳在可望贏得勝投戰況下,不幸被老弟陽岱鋼給破壞掉,終場火腿隊以3比2逆轉勝,陽耀勳無關勝敗投。
首度在日職季後賽先發投手的軟銀隊左投陽耀勳,面對例行賽榜首火腿隊前六局,僅僅被擊過1支安的超水準演出,第七局上半軟銀隊攻得2分,以2比0領先優勢,陽耀勳也獲得勝投「候選」資格,不料,七下先是被前兩次都被哥哥陽耀勳解決出局的第一棒老弟陽岱鋼,敲出中外野安打,接著在隊友犧牲短打送上二壘,輪到第三棒系井嘉男在1好2壞球後投出時速137公里滑球,石破驚天的被轟出兩分打點紅不讓,將陽耀勳勝投給磨擦,後來中繼投手藤岡好明再丟1分,軟銀隊反以2比3落後給火腿隊,直至終場火腿隊則以3比2獲勝,火腿隊贏得此役後,包括例行賽聯盟盟主免戰一勝優厚條件下,已經是2戰2勝優勢。
這是陽耀勳獲取季後賽首度首場先發投手的殊榮,從開賽後始終有超水準的表現,直球都在150公里上下,最高時速也有151公里,配合深具威力的滑球及變速球路,前六局僅僅被擊1支安打,其中有五局都是三上三下佳作,而且在前五局每局都有奪三振,共投6次奪三振紀錄,也沒有投出四壞球的輝煌佳作,尤其在面對老弟陽岱鋼前兩次打席,一內野滾地球,一外野飛球解決老弟,七上軟銀隊以3支安打先馳得點攻下2分,原以為在僵持不下的「投手戰」攻得這兩分,極有贏取季後賽首場勝投。
可是,七下陽岱鋼一上來就擊出一般投手對付他的滑球,不料被陽岱鋼敲出安打(開賽後的第2支被擊安打),爾後在面對第三棒左打系井嘉男(前兩次打擊都是被陽耀勳K出局),而在1好2壞球後的137公里滑球,陽耀勳不幸被轟出右外野的兩分打點紅不讓,陽耀勳立刻被換下來休息,更換中繼投手藤岡好明上來被第四棒中田翔擊出安打,再全隊最多救援成功的森福允彥接任,連被敲出兩支左外野安打,使得藤岡好明承受敗戰投手職責。
陽耀勳此役投了6又3分之1局,被擊 3支安打(被打擊率1成5而已),惟其中1支兩分砲,陽耀勳只有使用73球(平均單局僅有11點5球),無四死球,也有6次奪三振的超水準演出。
一般咸認,假使七上沒有被老弟陽岱鋼敲出安打,或許陽耀勳可望贏得勝利投手榮銜。不過,雖然陽耀勳未能拿到勝投,可是此役的超水準代表作之演出,預料明年球季獲得續約勢在必得,尤其季末他的球速都能飆出150公里的實力,更是被看好。
此役軟銀隊有9支安打的2成72打擊率,遠較火腿隊的6支安打的2成14打擊率出色許多,不過,軟銀隊這9支安打全都是陽春單安打,而火腿隊就是贏在系井嘉男的兩分彈。同時,軟銀隊在前六局之中,居然被火腿隊有3次之多的「雙殺守備」,簡直瓦解了軟銀隊屢屢得分的慾望,這也是軟銀隊飲恨敗北最大原因所在。
今晚另外 一場央聯冠軍爭霸賽,中日隊以3比1險勝例行賽盟主巨人隊,包括巨人隊免戰1勝,兩隊目前各為1勝1負。平心而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