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膝傷成「不定時炸彈」 Dirk拒絕動刀治療

點評: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乖乖養傷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的新球季,恐怕將因為主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膝傷問題而蒙上一層陰影。已經連續缺席兩場熱身賽的Dirk表示,「除了『動手術』這個選項外,自己做了一切努力,只希望讓傷勢好轉。但是換來的,卻是從未止歇的疼痛感。」

▲膝傷動刀與否,考驗著諾威斯基與小牛高層的智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做了一切努力,只希望能避免走向手術一途。」諾威斯基在缺席16日與火箭之戰後,做出如此說明。目前他只能針對受傷的右膝不斷冰敷再冰敷,並且試著在下週開始進行一些低強度的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威斯基在連續缺席兩場比賽後,也透露自己並不想在此時進行手術的心聲,「我不想在這個時候動刀,如果真要動刀,我希望是在這個球季結束後。但是疼痛感日漸增加,這恐怕不是什麼好消息。」Dirk如此說道。

雖然諾威斯基本人的意願是繼續拚完本季,但是小牛球團或許該考慮,年歲漸長的他是否該在「帶傷上陣」的情況下咬牙苦撐。上個賽季就受到類似傷勢困擾的諾威斯基,在「縮水球季」沒有足夠準備時間的情況下,明顯受到傷病的拖累,而導致以「衛冕軍」之姿在季後賽首輪便黯然出局。

如果諾威斯基還希望自己與小牛保持一定競爭力,或許徹底治療才是最好的辦法,最好的例子就是綠衫軍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潛與養傷,近兩季他再度成為球隊的重要支柱,並讓塞爾提克維持對冠軍的一定競爭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諾威斯基小牛Dirk Nowitzki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