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最腦殘廣告被罵翻 蔡其昌:如同胡幼偉的草船借箭二部曲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影片後便引起網友大肆批評,甚至行政院帳號也遭到移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7日表示:「這是草船借箭的二部曲。」大家對於政府要宣導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毫無了解,只看到人民都在批評這則廣告,「我們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如同胡幼偉的草船借箭。」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其昌說,他並不排斥政府去做政令宣導的廣告,但政府也不能帶頭違法,上樑不正下樑歪,明明立法院通過決議從101年開始,所有宣傳廣告必須要依照法令規定,在網站公告專區裡公告預算,詳細說明花多少、拍幾則、登幾次。這些數據必須要充分揭露,但政府這麼多的部會,只有衛生署一個單位符合規定。

蔡其昌表示,全台人民都會認為這是史上最荒謬、最爛的廣告,一個行政院廣告在youtube上面播放,卻被大肆批評,最後還被檢舉到連帳號都被停權,拍這些廣告,人民會有感受嗎?「這是天大的笑話。」

蔡其昌說,更荒謬的是,主計單位決議認為不用「揭露數據」,原因為假設打上廣告,就會沒有公信力。政府的廣告如果打上廣告,還會對人民沒有公信力,「這不是對政府最大的嘲笑與侮辱嗎?」

蔡其昌認為,政府浪費人民納稅錢,甚至不好好努力拚經濟,不好好讓人民「有感」,花費人民的納稅錢去拍沒有效用的廣告,甚至被人民當作垃圾廣告,導致最後被停權,「這個政府該檢討了。」對於這些亂編、亂花錢的廣告預算,民進黨也將在預算審查中,重新檢視是否要讓這些預算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