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密醫搓破皮膚貼膏藥 瞎掰「藥力逼出骨刺」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張嘉慧/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劉鐵虎藥房」實際負責人劉一孟,沒有醫師執照卻宣稱可治骨刺及筋骨痠痛,治療時先將患部皮膚搓破,在傷口撒「祖傳祕方」藥粉,再貼上成份不明的黑藥膏,患者還須每日回診刮除傷口分泌物,每次要價500元,有人因此傷口化膿,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劉一孟當時把佯裝成病患的記者手臂皮膚搓破,記者接受治療當晚撕下藥膏貼布,發現傷口已滲出黃色組織液。根據多位民眾投訴指出,劉男無照行醫,用偏方治骨刺與筋骨痠痛,還說稱傷口分泌的組織液是「藥力逼出的骨刺」。

「有民眾拜託偶爾才做,沒對外廣告宣傳…」,雖然劉男辯稱「偶爾才做」,但據媒體報導,桃園一位民眾透露,他家人從去年底迄今,幾乎天天到劉鐵虎藥房治療筋骨背痛,花下的錢高達數十萬元,結果患者整個背部都是大範圍深黑傷口。

專業醫師表示,傷口黃褐色凝固物是傷口分泌的組織液乾掉所形成,不可能是塗抹藥膏逼出的骨刺,請民眾不要輕易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