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推企業微博2.0 讓台灣中小企業有更多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來申請一個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新浪微博再次宣佈推出廣告平臺,並強調升級旗下企業微博產品至 2.0 版本,旨在幫助台灣更多企業、店家的能見度,最新數據顯示,目前企業微博全球超過 3.68 億,在台灣也已超過 200 萬用戶,而墾丁民宿業者也表示,透過微博確實可讓生意提升2~3成。

新浪台灣表示,企業微博 2.0 就像 Facebook 粉絲團一樣,承襲原先微博的優勢,訊息可直通兩岸三地,讓企業立足台灣,放眼華人世界,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及華人商機;企業微博2.0升級之後,主推資料中心、品牌展示、應用中心三大功能,主要在提升品牌能見度,為企業帶來更多可能。

在企業最為關心的資料分析方面,新版企業微博聚合了行銷分析、粉絲分析與微博頁面分析等模組,提供了企業微博指數、粉絲及活躍粉絲分析、廣告報表等 60 多項重要資料。通過資料中心,企業可以直觀地查看粉絲年齡分佈、地域分佈以及使用習慣等資料,進而有效強化市場行銷的精準度。

在品牌展示方面,通過新版企業微博,企業可自訂微博主頁及焦點區域設計,將焦點圖或者視頻直接連結至外部網站,達到獲取大量點擊率及行銷效果。在應用層面,藉由新浪技術團隊及第三方發展夥伴,提供更多的商務應用。

目前新浪微博全球 3.68 億用戶當中,除了中國大陸是主要用戶外,包括台灣、香港、北美、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等地都不斷在成長當中,而美食休閒旅遊的訊息是新浪微博上除了明星名人之外最受歡迎的討論話題。

如果在把焦點放在台灣,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數字,每年預計超過兩百萬的陸客來台人次,而根據一份「陸客境外消費調查顯示」,陸客在台每人平均消費達1.1萬人民幣,約合5.2萬新台幣,預計可為台灣創造驚人的百億商機。目前台灣企業微博用戶中,以休閒娛樂、旅遊餐飲等觀光產業為最大宗使用者,共佔32%,以民宿業者來說,以墾丁地區最高,佔台灣民宿使用企業微博比例的53%,而中部地區次之為15%。

即便如此,雖然申請微博不用錢,但還是得努力經營,根據墾丁小徑民宿業者呂宜真所說,她本身經營微博已經兩年的時間,剛開始半年人數並沒有顯著成長,後來想到用照片寫故事,於是利用「墾丁今天的天空」為題,每天積極發文,結果造成大量網友推播,至今已經有 55,324 名粉絲,更有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悄悄愛上你》到店取景,現在業績預估明顯成長 2~3 成。不過由於本身太忙的關係,因此又想到「用微博打工換宿」的方式,來吸引想要住宿的房客,同時增加更多能見度。

新浪台灣總經理林啟文表示,知名景點的台灣民宿、飯店業者其實不用太擔心假日沒業績,反而是平日的住房率,讓許多民宿業者苦撐多年,而透過微博本身在大陸的高使用率,可以進一步提升這些業者的能見度,進而帶動業績。

新浪台灣副總經理李蓓芬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做跨區行銷過去多是必須先到當地設點推廣,需要耗費較高成本。透過企業微博平台的優勢可以藉由微博直接展示品牌及介紹服務內容,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社群互動建立與消費者的連結。企業微博所提供有效分析數據評估,可精準抓到消費者的喜好及族群,直接並有效的提升企業在微博上的營銷比例及管理效率,為企業帶來更大的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