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中日、軟銀將向例行賽盟主挑戰 企圖爭取衛冕任務

張昭雄  / 賽 

中日、軟銀兩支球隊在季後賽首輪贏得勝仗後,將於明(17)日起向今年球季兩個聯盟例行賽盟主巨人及火腿兩隊進行本季聯盟冠軍衛冕任務,這項74制聯盟盟主爭奪戰,依往例巨人、火腿兩隊都率先取得免戰一勝優厚條件,鹿死誰手,預料有一番激戰悪鬥。

去年球季中日隊在接受季後賽首輪晉級養樂多隊挑戰時,是以42負取得央聯盟主,而軟銀隊接受西武隊挑戰後也以40負輕取西武隊,剛巧這兩組對抗移到今年的首輪就碰頭,中日及軟銀也都順利贏取聯盟冠軍爭奪戰資格,將向今年例行賽盟主巨人及火腿隊的挑戰資格,尤其,中日及軟銀兩隊都是肩負衛冕聯盟盟主的圓夢,假使中日及軟銀兩隊雙雙如願以償,將是兩隊重演去年球季「日本一」總冠軍爭奪戰戲碼。去年球季總冠軍頭銜是由洋聯的軟銀隊以43負奪得總冠軍榮銜(××○○○×○),今年能否出現去年扳本中日對軟銀的「日本一」板本,拭目以待。

巨人、中日兩隊在今年球季24場對壘後,巨人隊是以11310負僅僅掙贏1場勝仗而已,翻開本季兩隊例行賽對抗戰況,中日隊的238團隊打擊率,較之巨人隊的235略勝一籌,兩隊擊出對方全壘打各9支,平分秋色,互相交鋒後中日隊單場平均得分有36分,而巨人隊是3分正,顯然中日隊攻擊火力較強。值得一提的是,巨人隊鐵捕阿部慎之助,個人有敲出中日隊5支全壘打之多的8分打點進帳,同時,阿部慎之助也是本季央聯打擊率及打點「雙冠王」角色,中日隊投手群務必謹防阿部慎之助的砲轟,同時,坂本勇人、長野久義2名打擊率也都在3成以上程度,反觀中日隊洋將普南哥對巨人隊也有 2支各兩分打點紅不讓演出,普南哥曾在首輪轟出滿貫全壘打逆轉勝養樂多隊而使中日隊級,記憶猶新。在投手方面,巨人隊全季團隊防禦率216要比中日隊的258出色許多,其中巨人隊的內海哲也、杉內俊哉、澤村祐一,以及洋投霍爾東等先發投手,中日隊的吉見一起、中田賢一、山內壯馬等先發投手,也都是主戰力投手人選,兩隊的牛柵實力都不容忽視,諸如中日隊的岩瀨仁紀、山井大介、洋投索沙 ,巨人隊的山口鐵太朗、西村健人、洋投馬可索等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牛柵人選。

火腿戰軟銀隊,有機會看到「陽氏」野手陽岱鋼、投手陽耀勳兄弟鬩牆際遇。兩隊本季24場對抗後,軟銀隊是以1329負佔優,平單場得分,軟銀隊的34也比火腿隊的3分正為優;不過,在全壘打方面火腿隊擊出軟銀隊13支,軟銀隊只擊11支,火腿隊的中田翔、稻葉篤記都是軟銀隊的尅星,陽岱鋼也在季賽中擊過軟銀隊兩支全壘打(山田大樹2分彈,石井1分打點),軟銀隊的洋將貝尼、小久保裕紀、長谷川等人都是火腿隊投手群必須小心翼翼的重砲者。在投手方面,軟銀隊的攝津正、大鄰憲司、山田大樹,以及火腿隊的吉川光夫、八木智哉、中村勝、洋投伍陸茲等投手都是勝負的先發重要角色,火腿隊的救援投手王武田久、軟銀隊森福允彥、岡島秀樹等人也是救援台柱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之,明天開始的中央 、太平洋兩個聯盟盟主爭奪戰,勢必有一番激戰顯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