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大賽/腳踝扭傷差點和基特一樣 林志祥想快點上場

點評:還是好了再上場啊...

記者江皇萱/桃園報導

統一獅二壘手林志祥在總冠軍第二戰跑壘時扭傷左腳踝,雖然仍上場守備一局,但最後還是退場休息。他表示當下有做保護自己的動作,腳沒有整個踩下去,「還好沒骨折!」他也指出目前已復原約七成,最快希望明天就能上場。

▲林志祥第二戰在踩壘時扭傷腳踝。(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志祥14日一戰的首打席擊出二壘方向緩慢的滾地球,他拚命衝向一壘,在踩壘時絆倒,只見他先是用單腳跳下場,再由防護員攙扶,最後甚至被背進休息室。林志祥說,「當下覺得很痛,還好沒有骨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差一點就和紐約洋基的隊長基特(Derek Jeter)一樣,不過基特是因為帶傷上陣才導致更嚴重的傷害。林志祥說,當初下場時防護員問他狀況如何,他說先包紮,可以的話想繼續上場。然而他上場後還接了一顆球,當時覺得狀況真的不行,下一局才換周廣勝接替。

「很想上場啊!」林志祥說,「目前大概(復原)七成,本來想今天就上場但不行,最快應該是明天。」他也笑說如果一直吵著要上場會被防護員罵。第一戰敲出安打後林志祥站上一壘也相當振奮,「當然開心啊!」林志祥表示自己狀況調整得還不錯,希望還能上場為球隊奮戰。

林志祥受傷,頂替他位置的就是今年因為林志祥表現優異而壓縮上場機會的周廣勝。過去曾寫下二壘手連續守備機會沒有失誤的記錄,今年球季也只有1次失誤。公認守備很好的他卻在第二戰發生失誤,自己也不敢置信,心想,「怎麼會!」

周廣勝坦承會去想守備失誤的事,「一定會想,可是之後我會想這只是一次失誤而已,下一次不要再發生就好了。」去年總冠軍戰打得不錯的他表示自己現在沒有想太多,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