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非「見保 」 高額負擔真煩惱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尤其重大傷病並非「見」了就保,許多傷病都得要自付差額,不只是手術住院費要部份負擔,如心血管塗藥支架、骨關節、癌症標靶藥物等,病患若不符合健保給付條件,就需花費大筆金錢支付差額;若不幸罹患重大傷病時,不管是自己或家人的經濟負擔、精神壓力都是大煩惱。

  ▼健保非「見保 」高額負擔真煩惱(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健保財務年年吃緊,更由於政治力介入健保,使得台灣的健保是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致使健保費一直無法增加。但是,因為高齡化以及醫療科技的進步,醫療費用必定逐年往上提升;二代健保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對於健保費的收取仍舊尚未定案,雖有許多專家學者指出,健保不會倒,卻已逐漸浮現健保給付將增加許多自費差額負擔;因此,對於醫療需求日漸增加的高齡化時代,許多民眾也應未雨綢繆,提前規劃醫療險自保。

隨著保險觀念的提升,國人對醫療險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坊間商業保險公司因應民眾醫療需求漸增,推出重大傷病險;針對國人常見的肝病、心肌梗塞、腦中風及癌症,提供住院治療、藥物及醫材的保險給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各商業保險公司所推出的醫療險差異性不大,也一定不會含括所有項目,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期,民眾想買到暨省錢又適合自己的醫療險,可預先針對個人所需,詳細的比較、試算再做決定,以免買了一大堆保險,而在發生狀況時,卻無法得到適當的保障,那就划不來啦!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