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傳奇「柑仔店」要熄燈

▲超商鼻祖60年不打烊 基隆「柑仔店」兩年後熄燈。(圖/基隆市仁愛區文安里里長李隆進提供)

譚志東

昨天經過一條熟悉的街道,不經意的看到原本連續6家毗鄰的房仲店頭,赫然收了3家,地點就在南港中視附近。拉下的鐵門,貼上「租」的大字報,在秋風中顯得格外蕭條。

房地產該不該打壓,或許大家有不一樣看法;但我相信店頭收掉一些,會有很多人叫好。不過,收掉之後能開什麼店?附近,新開一家「精品禮品店」,那是專做陸客生意,可也不能無限開下去;開超商?方圓50公尺內也有啦!

台灣這麼小,卻什麼都多。飲料店多,所以競爭激烈;房仲店頭多,多到可以跟超商相比;超商多,密度堪稱世界第一。因為什麼都多,我們似乎就少了一些什麼可以留戀。

今天,請同事處理一則小小的地方新聞──60年連續24小時營業 基隆傳奇「柑仔店」預告要熄燈──有點像是先前成大阿嬤文具店,被快速變遷的社會洪流所吞噬;而這則地方小新聞,讀者反應也挺不錯,獲得近600個讚。

特色老店關門了,空出的位置能開什麼?我不知道。但我們會努力記錄台灣這塊土地的變遷,哪天大家老了,希望能把《ETtoday新聞雲》當成「時空膠囊」,找到滿滿的回憶。(今天總編有應酬,代打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先求有工作!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