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古大戰/憶當年制壓古巴 增菘瑋:強化我信心

點評:那年他真的好殺!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軍將於11月10日起與古巴隊進行3場對抗,聯盟15日特地請來兄弟象投手增松瑋與興農牛投手林彥峰,分享與古巴隊的交手經驗,增菘瑋強調,06年對洲際盃是他棒球生涯中重要的比賽,因為那場比賽之後,帶給他赴美挑戰的信心。

▲增菘瑋倡談古巴經驗。(圖/記者陳浚錡攝)

2006年洲際盃在台灣舉行,當時比賽時間,剛好是增菘瑋與印地安人隊簽約之後,而且又是亞運之前強度最大的比賽,因此他想藉由此賽事來調整自己,並向外界展示,他是有實力的。結果,他不但中繼3.1局無失分,而且時速150公里速球連發,讓球迷驚呼連連,最後中華擊敗古巴,他成為莊勝雄、郭進興與林琨瑋之後,第四名對古巴奪勝的台灣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增菘瑋對此表示,「那一年我剛好要去美國發展,經過那場比賽的洗禮,對我的信心是增加了不少。那場比賽我並沒有想太多,就是盡我自己該做的事情,結果非常幸運拿到勝投。」

事隔6年後再度與古巴對戰,增菘瑋雖然被虧「老了」,但他今年年底才滿28歲。他對於11月再戰古巴表示,「古巴球隊是拉丁美洲強力棒球的球風,我們台灣是比較新的亞洲球風,比賽打下來的話會形成強烈對比,也會增加比賽的精采度。」

這位好手也透露,兄弟象隊從15日就開始練球,將循「練5休1」的方式,參加完記者會後還是不能偷懶,要馬上回去練球,「要把今天的工作做完才能走。」預計要到中古之戰前,就會向中華隊報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