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尾猴爬樹摘椰子請客 清點人數算得剛剛好

點評:導遊說不要直視猴子眼睛,結果真的所有人都頭低低的,或看別的地方,怕跟猴子四目相對被誤以為挑釁~

記者黃彥綺/馬來西亞報導、攝影

馬來西亞人稱短尾猴為Beruk,一般可以活到15歲。習慣生活在樹上的短尾猴,甚至還會摘椰子給遊客喝椰子汁,不過當地導遊也提醒,小時候的短尾猴確實非常卡哇伊,但成猴其實還是具有一定攻擊性,「千萬不要盯著猴子雙眼看,牠會覺得這是一種挑釁!」


Saleh現場爬樹摘椰子給遊客,動作超輕盈。

資深導遊簡永義(阿義)表示:「很多人不曉得都會逗弄猴子,牠們其實很聰明,而沒事也不要直視牠們眼睛,那對猴子而言是種挑釁的行為,牠們會以為你有攻擊性,或想要跟牠搶地盤。」猴子最毒的部分就是「唾液」,如果被咬到,嚴重時會出現癲癇的症狀,還得待半年共打六針確認沒問題才能離境。


▲▼上圖為猴子摘下椰子後,主人將其剖開請遊客喝。下圖為遊客餵食小猴子麵包。


阿義說,馬來西亞有上百種猴子,「短尾猴是很會吃醋的猴子,異性相吸的情況非常明顯呢。」他指的異性是人跟猴子間,例如公猴就會特別喜歡女性遊客。解說的同時,這隻名叫Saleh(撒雷)的公猴,在主人一聲令下,直接攀爬上樹,爬到最上端摘取椰子給大夥,別看牠很大隻,動作不只敏捷,甚至還會點人數,數量剛好,一人一顆不多也不少。

一旁被圈住的小猴子,則因為年紀還小很平易靜人,導遊給大家一人一小塊麵包,各自上前靠近餵食牠,「小猴子的手觸感相當柔軟,好特別啊!」大夥都相當緊張與小猴子的接觸,但又覺得相當可愛。結束後,附近還有手工藝作品店可賞,遊客不只可以體驗自己編織包包,當然也可以直接買現場,「價格從5元到100多馬幣通通有,猶如馬來西亞版的曼谷包,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馬來西亞的Club Med渡假村安排的村外行程,除了看短尾猴,接著還能到附近逛傳統手工藝店,挑選各類特色的編織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