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秋生再惹爭議? 暗喻羅志祥是屎、豬迷是蒼蠅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黃秋生曾在個人微博上一句「羅志祥是誰?」引發他與羅志祥(小豬)連續罵戰,日前上黎芷珊主持的《最佳男主角》節目提及此事也絲毫不避嫌,認為「演藝圈這麼多人,自己又不是字典,沒合作過當然不認識」,還以「蒼蠅與屎」做比喻,暗批羅志祥的粉絲像智障。

黃秋生日前《最佳男主角》節目上提及和豬迷口水戰,他解釋當時是看完電影《賽德克巴萊》有感而發,在微博上寫下「暴力之下是沒有正義的」,卻見到網友提羅志祥和周杰倫,他詢問「羅志祥是誰?」卻引起豬迷不滿,他一氣之下連續發文:「不認識就不認識嘛,不認識有罪呀?不認識劉德華的話還有得說,出了華人世界都有人不認識劉德華啦,有什麼好奇怪的。」又發多篇留言和豬迷對戰。

▲▼黃秋生6月和豬迷對戰。(圖/取自黃秋生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隔4個多月,黃秋生又在節目上被問及此事,他解釋事發經過後,還直言羅志祥的粉絲像智障,認為「很瀟灑的偶像,支持者卻像智障,那你又是哪位!」更以蒼蠅比喻粉絲、屎比喻偶像,形容蒼蠅看到屎蜂擁而上,還怕被搶屎仇視對方,很可笑,這段訪問被陸媒瘋狂報導。

事實上,黃秋生在節目上解釋得很清楚,他強調有聽說「小豬」這個人,主持節目很出名,但因為自己不看雜誌、報紙,更不聽流行音樂,所以不清楚「羅志祥」是誰,在微博上問一句話,其實網友若回應「羅志祥就是小豬」一切就結束了,但這名網友卻激動的批評他,才會掀起口水戰。只是,他在解釋的過程卻用「蒼蠅和屎」做比喻,又做怪表情暗喻這位豬迷像智障,再度引起爭議。

【影片】節目訪問,黃秋生提及和豬迷在6月的口水戰(約2分40秒處)。(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