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季後賽第2役 養樂多、西武皆報一箭之仇

點評:養樂多、西武雙雙報回一箭之仇

張昭雄 / 賽 

日本職棒季後賽首輪第2役,首日飲恨敗北的養樂多及西武兩隊,雙雙報回一箭之仇,首輪冠軍誰屬必須在15日再戰一場才能分曉,今午養樂多是以10完封勝中日隊,西武隊則以90完封勝軟銀隊,兩隊均報回一箭之仇。15日晚間繼續進行第3場逐鹿,藉以產生兩個聯盟向例行賽王座挑戰之隊伍。

中日、養樂多第2役交鋒,仍在即定的例行賽第2名中日隊之名古屋巨蛋球場舉行,此役的33千餘九成觀眾又比前一場多出,這場比賽是一場「投手戰」及「守備戰」,兩隊都只有5支安打的161打擊率而已,養樂多隊是靠洋將巴雷達在第四局上半敲出先發投手山內壯馬的陽春彈,使得養樂多隊以10氣走中日隊。

中日隊此役九個攻擊局之中,其中僅有第二、八、九等三局是三上三下無功而退,其餘六個攻擊局之中,有五個攻擊都有到達二壘甚而三壘壘跑上得點圈跑者的優勢,可惜都被養樂多隊投手及守備所封鎖住,尤其是,養樂多隊整場比賽投手策略運籌帷幄十分成功,使得中日隊每都有欲振乏力之態。

季後賽第1仗以1分之微險勝西武隊的軟銀隊,第2役先發投手岸孝之、中繼投手金澤健人2人,控球失靈,都是軟銀隊敗北之戰犯。地主西武隊在第三局下半的11打者中,有四壞球3次,敲出安打6支,其中還有2支二壘打,單局就大量攻得致勝的7分,讓軟銀隊無法翻身逆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仍在西武巨蛋球場舉行,締造本季該球場首創的33918名爆滿觀紀錄,西武隊非但贏得面子,更贏得裡子。西武隊雖無全壘打演出,但是全場有9支安打的321打擊率,遠比昨天首役5支安打的161打擊率進展許多,尤其光是第三局就有6支安打的集中,加上軟銀隊賞給4次四壞球的得分之助力,使得西武隊一口氣摘下奠定勝基的7分,此局先發投手岸孝之投了13名打者之中,計有4次四壞球,被敲2支安打,其中1支二壘打,以及1次犧牲觸擊短打,竟然丟掉大量之5分,接手的金澤健人也投了5名打者,其內容是,被擊4支安的劣勢,奪三振1次的兩個人次出局,他也丟了2分,釀成不可收拾殘局。終場西武隊是以90大勝軟銀隊。

其實,軟銀隊此役也有7支安打的205打擊率,九局攻擊之中,僅有第三、五兩局三上三下無功而退之外,其餘七個攻擊局都有跑者在壘上,祗是缺乏臨門一腳的適時安打展現,居然吞下9大鴨蛋收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