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大賽/「扮演好自己角色」 林泓育總冠軍戰再開轟

點評:感覺整隊真的有變成熟

記者江皇萱/台南報導

去年在總冠軍賽就曾開轟的Lamigo桃猿重砲手林泓育,今年球季在傷癒歸隊後成為陣中關鍵角色,屢屢用棒子為球隊建功。而總冠軍的第一場比賽他也在9局敲出穩定局勢的兩分砲,為領先1分的球隊再添保險分,賽後林泓育指出,有沒有穩定軍心他不知道,但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林泓育9局上開轟為球隊再添兩分。(圖/記者徐文彬攝)

去年是林泓育第一次打總冠軍戰,他不但獲得桃猿隊最優秀球員的肯定,也有1支全壘打的演出,那支全壘打還是9局下的追平彈,硬是將戰線拉到延長賽。今天(13日)他又在9局上開轟,雖然是在領先的情況下敲全壘打,但對只有領先1分的桃猿來說仍帶有穩定局勢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沒有穩定軍心我不知道,要問其他人,他們也不會跟我說,」林泓育說,「不過就像我說的,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他表示前輩林智勝的全壘打激勵了大家,所以希望自己棒次在他後面也能達到延續的效果,這就是他的工作。

而這次面對的對手是林泓育從來沒有打過安打的傅于剛,他指出過去就一直對他打不好,所以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希望能做到抗衡就好了。」結果一把逮中傅于剛失投的指叉球,扛出大牆。

「我一直在想今年有什麼不一樣,」再度與獅隊在總冠軍戰交手,林泓育認為大家都變得較為平靜,比較會去思考要怎麼打,不像去年大家都很菜,只想著拚就好;今年的桃猿變得較為穩重,林泓育說,「我覺得是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