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後奈許時代」 太陽卓吉克欲走出自己的路

點評:新生的太陽十分值得期待!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2-13球季對鳳凰城太陽來說,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原因就在於主控奈許(Steve Nash)的離隊,過去8個球季飄髮哥儼然就是太陽的代名詞,但是在他轉戰洛杉磯湖人後,新一代的太陽軍團該如何向前邁進,也成為球迷的焦點所在。總教練簡崔(Alvin Gentry)就點名,卓吉克(Goran Dragic)必須扛起整個球隊。

▲卓吉克被太陽球團寄予厚望,期待他開創另一個球隊的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選擇放走奈許,的確令不少球迷傷心至極,球團總管貝比(Lon Babby)自己也承認,「一開始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這麼做(指交易奈許),但是為了球隊未來能補進更多好手,他還是忍痛作了這個『籃球上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過去4季有3次與季後賽無緣的太陽,也的確需要作出變革,奈許的年紀(38歲)與龐大薪資,在這個階段很可能會成為球隊改變的阻力,此時選擇放他去追尋冠軍夢,其實對雙方都好。

不過小老弟卓吉克依舊表示,「奈許加盟湖人令我超吃驚,過去我們對上湖人時,奈許的表現就像是『我們一定要擊敗湖人,我一點也不喜歡他們』,而現在他卻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在今夏「鳳還巢」後,卓吉克也被球團視為奈許的當然「接班人」上季在火箭終於完全展現優質控衛身手後,太陽也選擇以平均超過800萬美金(約2.4億台幣)的價碼找回卓吉克。教頭簡崔也表示,「現在的太陽無疑將是卓吉克的球隊。」

「卓吉克和過去相比,自信心明顯提升了許多,他是個穩定的球員,我告訴他,我們不是要你來取代奈許,而是希望你帶領球隊創造一個新的時代。」簡崔如此說道。

卓吉克自己也了解未來將要面臨的考驗為何,「每個球員都想在NBA獲得先發機會,這對我來說是個真正的挑戰,但我一點都不畏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