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系高材生創業開桌遊店 窮忙30天只賺一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要玩矮人礦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學歷當老闆,是賺錢保證嗎!24歲的張同學台大經濟系畢業,和女友合資砸下20萬存款,在基隆開桌遊店,只是景氣不好,加上桌遊市場在台灣還不盛行,碰上學生考試淡季,小張的店只能賺個1、2千勉強打平,成了創業瞎忙一族。

▼台大畢業生開桌遊店成創業瞎忙一族。(圖為示意圖)

頂著台大經濟系的光環,24歲的小張跑來創業賣紙遊戲,創業第一年,他大喊沒那麼簡單,變成瞎忙族。台大創業族小張大吐苦水地說,「有時候會覺得說自己真的在瞎忙,有時候一整天都沒有客人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小張跟一樣從台大畢業的女友集資20萬,選在基隆開桌遊店試水溫。20萬就連買設備都不夠,什麼都要自己來,電腦POS系統是自己寫,還要當水電土木工。無奈景氣壞,沒錢把店開在鬧區,沒有人流,又碰到學生考試淡季,扣掉成本窮忙一個月,只能賺1、2千,幾乎只能打平。

台大創業族小張說,「像我們系出去大部分進金融業居多,產業界起薪應該都有3萬多塊,應該多少會有人看好戲吧,就是看什麼時候收掉不幹啊。」小張不想被同學看笑話,上街發免費體驗券,到學校社團辦活動,努力開發客源,最好的時候每月可以賺4、5萬,創業路並不好走。

就算創業路走的艱辛,小張仍不放棄,利用商學背景找出原因之後,現在還要進軍公館商圈開第二間店,不讓自己的創業夢輕易幻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