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寶島正在流血...桃園南崁驚現「台灣血之河」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空拍專家齊柏林從天空鳥瞰台灣,也看出寶島的病容;包括台南與高雄的界河二仁溪、高雄後勁溪與桃園南崁溪都遭到汙染。從雲端照片來看,「暗黑力量」汙染原本美麗的河川,讓不少人難過地說,「台灣正在流血...」

桃園南崁溪,血之河,二仁溪,高雄後勁溪,桃園南崁溪,齊柏林

▲桃園南崁溪口汙染與竹圍漁港,出現讓人搖頭的「血之河」異狀。(圖/空中攝影齊柏林,圖片版權/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圖片僅限使用於ETtoday新聞雲及其相關網站)

攝影大師齊柏林拍攝超過30萬張台灣地理空拍影像,出任務前他都會很用功地使用 Google Earth 模擬3D飛行,預先知道地形地貌,並不斷搜尋不同的高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南崁溪,血之河,二仁溪,高雄後勁溪,桃園南崁溪,齊柏林

▲二仁溪汙染。(圖/空中攝影齊柏林,圖片版權/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圖片僅限使用於ETtoday新聞雲及其相關網站)

「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8日放上桃園南崁溪的空拍照片,並寫道「很難想像在全民關心環保議題的時代,台灣還有許多溪河像墨水一樣,如此驚人地烏黑難聞。」從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給《ETtoday新聞雲》的照片來看,桃園南崁溪彷彿成了「台灣血之河」,讓人非常感嘆。

桃園南崁溪,血之河,二仁溪,高雄後勁溪,桃園南崁溪,齊柏林

▲屏東達仁鄉塔瓦溪出海口 (圖/空中攝影齊柏林,圖片版權/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圖片僅限使用於ETtoday新聞雲及其相關網站)

讓不少民眾痛心地是,汙染仍然還在毒害台灣。桃園環保局上月24日查獲龜山高砂紡織廠鍋爐重油外洩,重創南崁溪的生態,當時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限》限業者3天內改善,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廠方人員指出,當時進行重油貯油桶拆除作業,因為不慎造成貯油桶破裂,並導致重油外洩流入南崁溪造成汙染。

桃園南崁溪,血之河,二仁溪,高雄後勁溪,桃園南崁溪,齊柏林

▲高雄後勁溪汙染。 (圖/空中攝影齊柏林,圖片版權/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圖片僅限使用於ETtoday新聞雲及其相關網站)

空中攝影家齊柏林的作品除了守望台灣環境,也結合3D特效技術,讓民眾身歷其境,一起從雲端關心台灣環境的未來。「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西側特展室(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出至11/30,除了照片之外,還有河水採樣展出。

●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詳情請見部落格:http://ourlandourstory.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