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目標三連霸 山本JAPAN教練團正式成軍

點評:終於~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WBC二連霸的日本隊,教練團終於在10日成軍,除了稍早已公布的總教練山本浩二外,還有前西武總教練東尾修、前火腿總教練梨田昌孝以及前中日龍名將立浪和義等人,全新的教練團將啟動,目標帶領日本隊挑戰三連霸。

在教練人選遲遲無法確定的困境中,日本隊總算在1日確定將由曾任廣島總教練10年的「廣島先生」山本浩二出任,他也穿上88號的日本隊新球衣,在10日的記者會上正式就任。

▲山本浩二穿上日本隊新球衣正式上任。(圖/擷取自Daily Sport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月底收到總教練的邀請,這是個了不起的頭銜,很光榮,」山本說,「慢慢感覺到沉重的壓力了,希望能以三連霸為目標而戰。」

過去這個位置的人選始終難產,僅管交由王貞治來決定,仍無法在現役監督中順利找到適合且有意願的人選,包括外傳最有希望的軟銀總教練秋山幸二也拒絕擔任,於是決定往「非現役監督」的方向尋找,希望藉助過去有總教練經歷的人來帶領日本隊。

除了總教練山本之外,其他教練團人選也都在10日公布,包括投手綜合教練東尾修、野手綜合教練梨田昌孝、投手教練與田剛、打擊教練立浪和義、內野守備跑壘教練高代延博和外野守備跑壘教練緒方耕一。其中與田、高代和緒方都是上一屆的教練團成員。

而「山本JAPAN」的第一戰就是在11月16日要帶領日本隊候補選手參加與古巴隊的交流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