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走過交易風暴 湖人賈索喜迎新賽季

點評:賈索辛苦了!希望他新賽季有更好的表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賽季對湖人的「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來說非常艱難,不僅每場平均得分創下職業生涯新低,他還陷入被交易的傳聞中。當他代表西班牙參加奧運時,得知自己沒有涉入霍華德(Dwight Howard)交易案才鬆了一口氣,現在他終於可以開心迎接新賽季。

上賽季賈索雖然與拜能(Andrew Bynum)組成「湖人雙塔」,但拜能掌握多數持球時間,讓賈索在進攻端的重要性逐漸下降。上賽季他平均每場得分為17.4分,創下他從2001年加盟NBA以來最差的成績。

賈索坦承,身陷交易傳聞時內心感受很複雜,他說,「當你遠離交易風暴的中心和你可能會被迫離隊的感覺是很不同的;不過現在一切都過去了,而且我們也增加了不少優秀的球員,這讓我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前鋒賈索上賽季身陷交易風暴,奧運金牌戰賽後,他在湖人的隊友布萊恩給他深深的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賽季賈索除了創下生涯平均得分新低,他還在全明星賽中落選,這是他三年來第一次沒有入選,不過賈索並沒有太失望,他表示,「我們都知道要入選全明星賽競爭非常激烈,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而我們球隊表現得也不太好,當然,我很想每年都入選明星賽,因為我希望被當成是全聯盟甚至全世界最棒的球員之一。」

儘管在職業賽場上經歷了一些困難,賈索在奧運會上仍繳出好成績,他在西班牙對上美國的金牌戰中得到24分,抓下8個籃板,送出7次助攻;雖然最終西班牙仍以100比107不敵美國夢幻隊,但賈索的表現還是讓人很驚豔。

在奧運的金牌戰之後,布萊恩給賈索一個深深的擁抱,賈索表示,「這是我最難過的時刻,不過布萊恩一直走到西班牙的板凳席,這個動作對我意義重大。」

布萊恩則表示,「我只是告訴他,我愛他,而且他做得很好,他已經盡力付出,我告訴他要好好休息,因為我們即將有個很長的賽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