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後賽/金鶯洋基季後賽超瘋 噪音飆破120分貝

點評:看比賽就是要這樣才過癮阿。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相隔15年再次回到金鶯隊的主場Camden Yard比賽,當地球迷因此異常興奮,到底有多興奮?跟據美國《TBS》電視台記者薩格(Craig Sager)手上的噪音測量儀的數據顯示,球迷的歡呼聲最高可以來到120分貝。

▲洋基與金鶯季後賽的第2戰噪音一度飆破120分貝。(圖/擷取自影片)

「這是我這幾年來聽過最大聲的了。」薩格指出,他在NBA上個球季奧克拉荷馬雷霆與邁阿密熱火的冠軍賽所測到的數值最高有109分貝,但是Camden Yard測到的數值卻在110以上,甚至一度飆破120分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國內,中華職棒過去曾在天母球場因為進場球迷太激情,加油聲太大,一連吃下40多張的噪音罰單,還一度讓天母球場沒有職棒比賽,直到職棒聯盟在球場外加裝隔音牆後,雙方才有所讓步。

根據台北市環保局的規定,營業場所在夜間製造的噪音均不得超過65分貝,而當時2004年的牛象冠軍戰最多也只有80分貝。

▼TBS記者現場測量噪音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