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外長釣島問題挺日表態? 日媒疑虛構被抓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釣魚台問題,中日交鋒仍在繼續,而日本媒體先前報導,蒙古外長對於日本指稱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的說法表示「理解」。不過,大陸媒體8日報導,向相關部門求證,蒙方並未作出上述表態,日媒虛構事實,「極其卑劣」。

日本《共同社》2日報導,蒙古外長包勒德訪日期間,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稱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並不存在主權問題,希望蒙方理解日本的立場,而蒙外長表示「理解了日本的說明」。

此報導一出,有大陸輿論稱,「蒙古關鍵時刻捅了中國一刀」,但也有輿論認為,所謂「理解」只是一種外交辭令,不代表支持,支持也不代表意見一致。

而日本另一家通訊社《時事通訊社》,側重報導日蒙經貿議題,對釣魚台一事隻字未提。

▼年產值15億!釣魚台漁豐,兵家必爭。 (圖/東森新聞)

大陸《環球網》記者8日向有關部門求證,一位消息人士說,據了解,蒙方在會談中沒有作出所謂「理解」的表態,也不可能這麼說。

該消息人士稱,蒙方的立場是,希望中日雙方在釣魚島問題上保持克制,透過協商解決問題。據報導,蒙古外交部官方網站已就此做了說明。

一位中日關係專家分析,《共同社》這則消息並非日本媒體第一次在涉及中國問題上進行歪曲報導,它明顯是在故意曲解蒙方表態。「這種散佈虛假資訊的行為說明,日方在釣魚台問題上十分心虛,妄圖利用其他國家為自己在釣魚台問題上的非法行徑張目,這是極其卑劣的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