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幼兒健康 北市推兒童健康劇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推出兒童健康劇《蔬果彩虹俠》,將於11月3日登台上演。北市府為了提醒家長定期帶7歲以前的幼童接受預防保健服務,提供210組家中有出生滿4個月至6歲的幼童及其父母,免費前往北市府觀賞表演。

  ▼關心幼兒健康 北市推出兒童健康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去年0-6歲幼童定期接受檢查的比率有8成,但仍有近2成台北市幼童未定期接受兒童預防保健服務。然而,據統計7歲以下兒童的身心發展成長速度是最快的,加上兒童發展遲緩不一定有明顯的生理或外觀異常現象,家長往往因忽略而錯失兒童的黃金治療期。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表示,北市政府每年提供未滿7歲幼童7次預防保健的免費服務,家長要記得定期帶孩子施打預防注射時一併完成預防保健服務。若家長工作繁忙,北市府衛生局近期推動線上兒童發展檢核表,只要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首頁,點選「台北市兒童發展檢核表」,在家就能依孩子的年齡評估他的成長發展,資料會自動傳送給衛生局,若孩子有疑似發展異常的情形,台北市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就會派專人主動聯繫諮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莉茹處長提醒,報名觀賞兒童劇的家庭,家中孩子只要戶籍是台北市,並已完成該年齡層(出生滿4個月至6歲)的兒童發展線上檢核,北市府衛生局就提供一個家庭3張門票前往台北市政府觀賞兒童健康劇,今(9)天已開放報名,至10月19日前額滿為止。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