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腎or偷腎? 湖南青年脾臟手術沒了「左腎」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啊這個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青年接受脾臟切除手術後,發現左腎不見了,而醫生指稱,他的左腎是先天性發育不良,是個「啞腎」。這起離奇的事件引發關注,官方已介入調查。

《中國青年報》報導,25歲青年劉勇去年在岳陽市湘岳醫院接受脾臟切除手術,但今年9月因身體不適去就診,才發現自己的左腎不見了。他懷疑左腎是在脾臟手術中被醫生「偷偷」切除,因為他術前曾到岳陽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過超音波檢查,報告顯示「雙腎形態大小正常,輪廓清晰,表面規則」。

主刀的醫生陳學金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了指控,他認為,劉勇的左腎是先天性發育不良,實際上是個「啞腎」。對於岳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檢查報告,他回應說「做檢查的醫生出現失誤了」。

據報導,官方已經介入調查。湖南省岳陽市衛生局表示,已委托岳陽市醫學會做醫療事故技術鑒定,患者目前在配合鑒定程序進一步檢查。

▼大陸不時傳出病患被偷「腎」的事件。(圖/資料照)

由中共湖南省委主辦的《紅網》日前評論,其實要搞清楚並不是難事,在手術過程中,有沒有切除腎臟,整個手術組的成員都應該知道這件事,「俗話說,沒有不透風的牆,紙包不住火。」

評論還指出,「說不定有一天,被告知有一個『啞腎』、一片『啞肝』的就是我們自己了」,期待相關部門對於這個事件認真調查,給病人一個交待,「否則,以後所有人動手術,進醫院前,都要把自己身上的『零部件』列一個清單,進行移交;手術後,還不能忘了清點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