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島民也學韓國字 還編成國、高中教材

我們想讓你知道…韓國人除了推科技產品,也開始推廣他們的語文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也開始學韓國字了!當地部分地區不僅選用韓文教授當地的語言,韓文版本的教科書也已列為將瓜達康納爾島州(Guadalcanal)和馬萊塔島州(Malaita)國、高中的教材,目前已有2名接受過韓文教育的當地教師利用該版本的教科書教導學生。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首爾大學人文信息研究所和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韓國協會8日對外宣布,已把瓜達康納爾島州1萬6000多人使用的卡裏語和馬萊塔島州5萬多人使用的當地語言用韓文拼音、標記,製成教科書,內容教包含當地的民間傳說、韓國童話、兔子傳等,於本月1日開始使用。


▲索羅門群島。(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索門群島位於澳洲東北方陸地面積約28,000平方公里,90%以上為熱帶雨林所覆蓋,為南太平洋重要漁場,原屬英國領土,1978年脫離英國獨立,成為英聯幫成員國,官方語言雖為英語,但能使用英語交流的人數僅有1至2%左右,主要還是使用當地語言。

屬特徵文字的韓國語,每個符號主要代表聲音特徵,研究人員將當地語言用韓國字標記、拼音,將其編列成教科書,幫助當地兒童學習母語,並非學習正統韓文文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