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閉門的15分鐘裡 蔡英文驚嘆地稱讚了柯文哲一句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蔡會,柯文哲與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柯會」落幕,從確定全程對外開放後,就已經定調是場行禮如儀的會面,而總統府方面也決定聚焦中央、地方市政合作議題。在會面過重中,閉門的15分鐘裡,由於郵政公司的人也在場,也就不便談及政治議題,總統倒是對西區門戶計畫,驚嘆的稱讚了一句。

蔡英文跟柯文哲會面,從選後的祝賀電話開始,接下來就主要由雙方的發言人林鶴明、劉奕霆為對口。據了解,在討論的過程中,的確提過要不要在市政府,或是其他的地方,最後總統府方面選了「北門」,雙方也對了要討論的議題,簡報內容也都有事前溝通、作業,一方面市府可以做準備,府方、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可以在會面時,具體來做出回應。

在總統府資料的準備方面,據府方幕僚表示,在會議中,蔡英文私下要求行政院,提供中央在台北市投資建設的項目、資訊,目的在於要了解中央跟地方,有哪些部分是需要協助跟合作,要求幕僚在作業上納入考量。

在蔡英文跟幕僚準備的過程中,她也聊到自己小時候在舊城區的私人生活經驗,包括老圓環拆除、後火車站打通的時候,她也都還有印象。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接著,總統府、市府、維安在11日也到北門現場場刊,包含媒體的動線、帳篷搭設等,都是由市府來進行規劃;至於蔡英文跟柯文哲簡報的地點,原本有考量在郵局大廳,但考量民眾往來多,避免造成影響,後來選在可以方便簡報的會議室裡。

由於這場會談是全程開放,但在蔡英文、柯文哲從北門步行至會議室前,因為必須等候媒體轉場就位,因此兩人有15分鐘是沒有公開在媒體前的,讓外界好奇這15分鐘裡,有沒有討論到政治議題。

其實,在那15分鐘裡,蔡英文跟柯文哲在中華郵政公司經理室休息,在辦公室裡還有中華郵政公司魏建弘董事長、張景森政委、林欽榮副市長、林洲民局長、彭振聲局長、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

▲▼蔡柯會消失的15分鐘,張景森政委正在說明「西區門戶計畫」之細節。(圖/總統府提供)

▲蔡柯會消失的15分鐘,張景森政委正在說明「西區門戶計畫」之細節。(圖/總統府提供)

由於在辦公室裡還有中華郵政公司的人在場,府方幕僚表示,並不適合討論政治議題,所以就如總統所說,的確都在談簡報的內容、市政跟中央合作的議題,主要是張景森與林欽榮向蔡英文與柯文哲說明關於「西區門戶計畫」的細節,也有交換意見。

據在辦公室內的人士表示,蔡英文聽了西區門戶計畫之後,有驚嘆地稱讚了一句,「沒來這裡看看還真的不知道西區改變的情況。平常都搭車經過,但看了市府的空照圖,整個景觀是改變得滿好的。」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蔡會,柯文哲、蔡英文於北門會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