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 日本山中伸彌與英國古爾登獲得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和古爾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選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Institute)評審委員會在台灣時間8日宣布,因為發現成體細胞可以在重新編程時變成多功能細胞,所以日本和英國的學者山中伸彌、古爾登(John B. Gurdon)將一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山中伸彌與古爾登發現,成體與特定的細胞,能夠於重新編程的過程中,具有胚胎幹細胞功能,令這些幹細胞可以形成身體的所有組織。委員會說,這兩位學者的發現,革新了人們對於細胞與生物發展的認識。

1901年至今,諾貝爾醫學獎共頒發102次,當中僅一名得主的次數只有38次;而目前的199名醫學獎得主,女性只有10位,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是單獨獲獎的唯一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