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甲/國家德比登場 巴薩皇馬握手言和

點評:這場比賽真的很精彩啊!兩大前鋒互相較勁!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甲聯賽裡最受關注的兩大豪門之爭「國家德比」在今天(8日)凌晨登場,巴塞隆納在諾坎普迎戰皇家馬德里,整場比賽兩大超級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分別打入2球,終場巴薩與皇馬就以2比2握手言和,巴薩打完七輪西甲賽事後,仍以8分的積分領先皇馬,穩坐龍頭寶座。

▲皇馬前鋒C羅為皇馬在德比中首開紀錄,只要他進球,皇馬不曾在西甲輸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馬在第23分鐘率先突破僵局,本澤馬(Karim Benzema)在禁區前送出一次助攻,C羅停球後在左路抽射破門,幫助皇馬取得1比0的領先,不過7分鐘後,巴薩馬上扳回比數,佩德羅(Pedro Rodriguez)在右路傳中,佩佩(PePe)見狀上前解圍,不料發生失誤,球落到梅西腳下,梅西沒有遲疑左腳輕鬆抽射,打入追平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9分鐘,梅西突破時被皇馬後腰阿隆索(Xabi Alonso)鏟倒,巴薩獲得禁區前的任意球,由梅西主罰,梅西的任意球巧妙飛越人牆,打入球門右上方死角,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巴薩2比1反超皇馬,首次在比賽中取得領先。

▲巴薩前鋒梅西為球隊踢進兩球,目前他在歷年的國家德比中已經打入17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巴薩的領先沒有持續太久,第66分鐘,厄齊爾(Mesut Ozil)送出直塞球,C羅突破越位陷阱,單刀破門,皇馬將比數追平,雙方戰成2比2,雙方到比賽結束前都無法再突破對方的防守,最後就以和局收場。

在這場比賽中,梅西射進自己在德比的第17球,成為「國家德比」射手榜中的第二名,只差兩球就可以追平德比最多進球的記錄,而且梅西今年才25歲,打破德比最多進球紀錄只是時間的問題。

而C羅也創下一項記錄,只要他進球,皇馬不曾在西甲賽場上輸過,可見他對銀河戰艦的重要性,目前梅西和C羅都是連續第三場在國家德比中有進球的表現,比賽結果也充分顯現他們對球隊的重要性。

賽後皇馬的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對兩人的表現發表看法,他說,「不應該再說他們兩人誰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他們兩個都是來自別的星球。」巴薩主帥比拉諾瓦(Tito Vilanova)也表示,「他們兩個都盡全力去幫助球隊贏球和進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