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車狂賣國產車冷清 車市M型崩解成L型

我們想讓你知道…L型化恐怕不只反映在車市而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持續低迷,但高收入族群,似乎仍不受景氣的影響,雙B等進口車在倒退的車市中逆勢成長,今年8月硬是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反觀價格較平價的國產車銷售卻比去年跌了2成3。連最平民的代步工具機車,銷售量也減3成,看來M型化的社會恐轉變成L型,只剩高收入族群有能力消費。

▲高價進口車銷量逆勢成長,平價國產車卻相對低迷,有人懷疑M型化將崩解,成為L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據了解,台灣9月車市只靠賓士、BMW和奧迪等高價進口車在撐,奧迪3個月來甚至賣了300輛豪華休旅車,把德國原廠給台灣的配額幾乎都賣光了。9月進口車有7千多輛掛牌,雖然總數比去年少,8月卻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1成。反觀價較較低的國產車,銷量普遍比去年少了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最平民的代步工具機車,銷量也狂跌,8、9 月的開學季照理說機車應該賣得不錯,今年新掛牌車大約有7萬輛,比起景氣好時,可賣到10萬輛的數字,機車銷量大概也跌了3成。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車廠主管說,現在的車市已經快沒有M型,都將變成L型。原本預計近期會有10年換車潮,不料基層民眾換車意願低,讓整體車市顯得低迷。不過有錢人的消費卻不同,想換車不用10年,甚至10周都能來換新車。

車廠主管無奈地表示,台灣的車市已經進入寒冬,現在各廠牌都進口更高階的豪華車款,將目標放在M型的另一頭尋求突破。看來在裁員四起、大廠放無薪價的環境下,車市已經從M型轉變為L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