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免收通行費8天 業者心痛920億台幣飛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由此可知大陸出遊的人真的很多...


▲滬杭高速公路收費口大塞車。(圖/翻拍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預計吸引7億人次在8天長假出遊,國務院日前發布實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費方案,8天下來預計減收近200億人民幣(約台幣920億元),讓高速公路業者直喊虧。

今年「十一」長假在7日結束,此次首度實施高速公路在重大節假日免收7人以下的小型客車通行費, 由於是初次施行,經驗不足,這一便民利民、促消費的政策,造成不少狀況。


▲大陸八達嶺長城湧入大批遊客形成「人肉長城」。(圖/取自微博)

像是假期開始時,高速公路收費站仍實行「攔車發卡、收卡」制,引發大塞車。免收通行費也讓節假日車流量激增,司機高喊讓「堵得要命」;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免費,高速公路公司在節假日減少收入,這次長假免收8天,粗估損失了200億人民幣(約台幣920億元)。

此外,8天南來北往的假期中,大陸各地共發生6萬8422起車禍,造成794人死亡。在7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中,山東青島至寧夏銀川的山東淄博段,一輛載有53人的巴士和另一輛巴士對撞,至少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