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含毒成分測試:S3比iPhone 5還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賈伯斯在世時的4S最環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人人手一機,尤其是新機種一推出,就會掀起一股換機潮,但這些被淘汰的手機,能回收再利用的機率不高,只有少部分能被回收再利用。美國網站iFixit和環保組織對36款手機進行有害化學物質含量測試,其中以iPhone 2最毒,但iPhone 4S和iPhone 5的表現則是可圈可點,是最環保的前幾名手機。


▲紅色為最高危險等級,數值越大代表有毒化學物成分越高。(圖/取自ifixit)

測試發現,最新的智慧型手機所含的有害物質比老舊的一般手機少一些,其中以Motorola Citrus(未在台上市)最環保,其次依序是iPhone 4S、LG remarq(未在台上市)、iPhone 5,而Samsung Galaxy S III (S3)則比iPhone 5還毒。測試中最毒的是iPhone第一代,不過比較該機種已經是5年前(2007)上市,有害物質含量也較多。



▲(圖/取自healthy Stuff.org)

若從在台上市手機來看,iPhone4S是測試中最環保的手機。去年成大校長黃煌煇曾公開批評,「賈柏斯對世界環保沒有實質貢獻,還說賈伯斯生產了一批又一批新機種,蘋果迷每3到6個月就要換新,這只是在浪費地球資源。」現在看起來,iPhone從5年前最舊機種至最新的iPhone 5已大幅進步,且產品週期一直都是業界最長,證明賈伯斯到死之前都有在為手機環保上做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