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管他去死!

▲十年內不得來台,友寄隆輝沉默上飛機。

Chass

Ma案的最新發展出爐了,從今天起Makiyo保護管束,友寄被驅逐出境且十年內不得來台。也許是之前李宗瑞事件以及政府內閣頻頻凸搥的新聞蓋過了Ma案話題,各大媒體談論的熱潮也漸漸褪去,但是事情就真的結束了嗎?

還記得Ma案爆發的那陣子,所有輿論、媒體以及網路上的都卯起來罵,所有難聽、下流不堪的形容詞、名詞都可以搬出來罵。這一些謾罵,包括臉書上一窩蜂成立各式各樣的反Makiyo粉絲團,簡直已經到了完全失去理性的瘋狂地步。似乎只要任何人沒有跟隨著潮流對著Makiyo丟石頭吐口水,就一定就是 Makiyo的共犯。其中還包括了那些上遍各大談話節目大談Ma案的名嘴,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就連被打的司機家屬也加入了這場戰局內。這些非當事人竟然拼湊出比當事人要更仔細的細節,這不得不讓我懷疑Makiyo等四個人當天坐的並不是計程車,而是公共汽車或著是遊覽車,因為坐在後座的一定還包括了那些名嘴們,喔 對了,還有林姓司機的太太,因為這些人明明不在現場,卻可以將細節都說的像自己親眼目睹一樣,但是到最後發現,他們的說法可以跟事實差個十萬八千里遠,卻可以不用負任何責任。

不相信嗎?來看幾個例子吧!首先來看幾個禮拜前才發生的案件:Makiyo翻版 4男女踹斷運將肋骨 看到沒?同樣是被打,這位羅姓司機的傷勢比林姓司機所受的傷更嚴重,而且案發當時羅太太就在車上目睹整個過程,反過來看林姓司機的太太不在場卻可以把案發經過說的好像親眼目睹一般,我在想如果林太太不會天眼通,就一定是會分身術。

還不能說服你嗎?沒關係,再來看第二篇報導:醫院探司機妻 Makiyo打眼淚牌,其中一段話讓我聽了啼笑皆非:「Makiyo日前在記者會上,不但說被摸胸部,還說自己的皮包、手機掉在計程車上,讓林太太看了更生氣,表示車上沒有手機和皮包。」同樣的,既然林太太不在現場,卻可以連Makiyo的手機皮包有沒有在車上這種細節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說完了林太太,再來說說媒體及名嘴。當中有人批評他們炫富,有人批評不應該有律師幫他們這一幫人辯護,甚至還有新聞台在報導的時候,下了「不知道一男三女回 飯店房間做了些甚麼,令人好奇」 這種荒唐可笑,又和事件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旁白。最可笑的是有名嘴大肆爆料友寄具有黑道背景,其父是山口組的重要成員,甚至連湘瑩、Makiyo等的私 事都拿出來大談闊論,結果呢?名嘴們有拿出證據來嗎?沒有;有道歉嗎?沒有。

自稱「宅神」的朱學恆在部落格上寫了一篇「如果,在冬夜,一個爸爸」的文章,裡面提到林姓司機「腦下硬膜出血,兩根肋骨骨折,肺部挫傷。一直沒辦法醒來」、「因為他昏迷不醒」 等聳動字眼,甚至在上某台節目時,大聲強調「司機的確昏迷不醒」。請問朱學恆,案發當時你有在現場嗎?在林姓司機送醫時,你有在現場嗎?為什麼不在現場的 人卻可以如此篤定司機「昏迷不醒」?另外有節目請名嘴在節目中當場模擬犯案的肢體動作,然後口沫橫飛的描述林姓司機是如何被友寄勒頸拖下車過肩摔、Makiyo 是如何用高跟鞋重踹司機頭部,描述的比當事人還鉅細靡遺,看完這些節目後,我得出了兩個結論:第一、其實當天毆打司機的不是Makiyo及友寄,而是這些名嘴;第二、Makiyo及友寄當天打的不是司機,也是這些名嘴。因為他們比當事人還清楚事發經過,彷彿他們才是打人或被打的那一方,荒謬至極。結果法院一審判決書一出爐,才發現原來之 前這些名嘴以及林太太所說的一切,根本與事實不符,他們有出來說明或道歉過嗎?

老實說,這些所謂的名嘴、正義人士,平時在其他案件上從來都不如此激動,為何單單在談到Ma案的時候,卻個個就變成了正義超人,對於最近羅姓司機的被打案,這些正義超人在哪?有宅神會出來幫羅姓司機募款嗎?有名嘴們會出來撻伐凶手嗎?有電視台會24小時不斷的追蹤報導嗎?答案是不會,因為很可惜的是,這次打人的不是什麼藝人,更不是什麼大人物,在那些正義人士的眼裡,談論羅姓司機被打,簡直是在浪費他們的時間。

Makiyo案件在一片荒唐的謾罵聲當中,這些所謂的正義網友們賺到一個爽字、FB上的反Ma粉絲團主賺到人氣以及知名度、名嘴們賺到了曝光率及通告費、電視台賺到了收視率、平面媒體賺到了銷售量;而正義呢?管他去死。

●作者Chass,桃園縣蘆竹鄉,服務業。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