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師生戀丟大官 簡余晏酸:胡幼偉創臉書新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請辭獲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7日在部落格發文,從「草船借箭」到「自曝師生戀」,胡因臉書而丟大官,在全球排行榜名列前茅,堪稱是「虛擬世界打敗實體官僚」,並呼籲愛寫部落格、愛當「明月」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當借鏡。

簡余晏在「虛擬世界打敗實體官僚!發言人竟因寫臉書而丟官」一文中談到,先前聽過哥斯大黎加文化暨青年部副部長卡莉娜博拉紐斯(Karina Bolaños)為鹹濕調情視訊遭停職,日本法務大臣柳田稔則是不當發言而請辭,在台灣多得是登上周刊隔天「請辭獲准」,但這次出身「新聞專業」的教授發言人,因臉書丟官可能寫下新紀錄。

除了酸胡幼偉因臉書丟官創記錄,簡余晏也批評他,在未請辭獲准前就先自爆女友,更顯現出「抗壓不足」,突顯對新媒介的使用的不了解,雖然不清楚胡是否跟大多數網友一樣,在網路上自曝只想尋求大眾認可,但感謝透過他的推廣,讓臉書在台灣造就一位發言人丟官後寫下新史外,也讓人體會到新媒介威力以足以打敗傳統媒介。

事實上,不只簡余晏一人揶揄胡幼偉,知名部落客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BillyPan)昨天第一時間也在臉書PO文,「寫臉書能夠寫到丟官,這應該是世界各國政府發言人的第一個」,並表示當不當官是一回事,但據說他將回學校教書,不禁讓人替那些傳播系學生擔憂。

胡幼偉近期風波不斷,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iPhone 5照片,引發網友批評不愛用國貨,之後接受訪問時,稱自己是以「草船借箭」方式,要讓外界注意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他6日更在臉書自爆和小他27歲的學生、現師大研究生張蓉君談戀愛,並於當晚傳出請辭消息,結束4個月的官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