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抓不到籃板? 羅培茲誓言洗刷臭名

點評:如果能羅培茲能持續健康出賽,籃網肯定穩賺不賠!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這個夏天才以4年6100萬美金(約18.3億台幣)的天價與母隊布魯克林籃網續約,7呎長人羅培茲(Brook Lopez)早已迫不及待,準備展現傷癒復出的健康身手,不過首先他要做的,就是洗刷「抓不到籃板球」的臭名,包括教頭與隊友都紛紛表示,羅培茲新球季肯定將突飛猛進。

▲過去為人所詬病的籃板能力,羅培茲新球季誓言改頭換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上季因傷只打了5場比賽,但是羅培茲憑藉著7呎之軀,加上生涯平均17.4分、7.5籃板、1.6火鍋的數據,還是讓籃網甘心以平均每年超過1500萬美金的價碼,留下這名禁區白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肥約」到手後的羅培茲,球團給予的首要目標也很明確,就是成為球隊穩定的「籃板球來源」。

以羅培茲7呎外帶265磅的標準中鋒身材,每場比賽抓下雙位數的籃板並不為過,但他老兄過去最佳的籃板表現,不過也只有一季平均8.6顆的水準,顯然無法讓球團高層滿意。

不過新球季狀況或許會有些改變,球隊一哥威廉斯(Deron Williams)就透露,「過去人們習慣為羅培茲貼上不擅抓籃板的標籤,但他現在變得更加強悍,在每次團隊練習時,都能確實的抓下每記籃板球,我很看好他本季會有突出的表現。」

教頭強森(Avery Johnson)也表示,他將會盡一切力量來督促羅培茲拚搶籃板球。「如果你有觀察他在訓練營的表現,羅培茲在進攻時深入禁區拚搶的次數,遠比我首季執教時要高上許多。」強森如此說道。

面對外界對於他不擅於籃板球的批評,羅培茲也積極想要展現自己的禁區宰制能力,他強調,「現在我會注意自己抓了多少籃板球,這些批評持續了大約兩季之久,我更努力在禁區爭搶,雖然上季因傷無法展現成效,但是我從傷後復出,就持續積極鍛鍊。」

這個暑假籃網放棄追逐「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而選擇續留羅培茲,看來這番誠意也讓羅培茲甘心以更好的表現來回饋球隊,只要他能維持健康出賽,也許籃網能就能收到不錯的回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