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叫福爾摩沙!1957年的台灣 美國大兵珍貴照片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不只台灣叫福爾摩沙,世界各地都有福爾摩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說16世紀末的西班牙人與葡萄牙人,看見台灣後驚呼了一聲:「Formosa!」從此之後,福爾摩沙變成了台灣的代名詞。然而,21世紀才出生的孩子往往搞不懂,台灣憑什麼被稱為福爾摩沙?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位美國大兵湯姆瓊斯(Tom Jones)1957至1958年所拍攝的台灣照片。看完後,或許孩子們就能理解「福爾摩沙」的真正涵意了。

▲台北大橋在當時還是台北鐵橋。(圖/翻攝自Tom Jones相簿

不用懷疑,照片中那純樸的街景,就是50、60年代的台灣。當時的台北大橋還是一條細細的鐵橋,看起來格外有味道;房子屋頂則大多是瓦房,雖然古老,卻充滿著濃濃的文化氣息。相較於今天毫無特色的小公寓,過去的台灣有田、有瓦房、比較難看到水泥色的建築,顯得特別漂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照片是湯姆瓊斯在2006年的時候上傳的,分享在Picasa的「1957-58 Taiwan」相簿,被台灣網友發現後造成轟動,瘋狂轉載,造成一股懷舊風潮。

▲▼過去的台灣,充滿濃濃的古早文化氣息。(圖/翻攝自Tom Jones相簿

※更多照片請連至相簿《1957-58 Taiwan》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