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2年第四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隆重舉行

體育小組/綜合報導

兩年一度的第四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定於1067兩天假桃園縣立巨蛋體育館隆重舉行,共有包括來自世界20個國家與地區及中華代表隊將近3千名選手競逐。

這項兩年舉行一屆的「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係由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主辦,本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委由桃園縣政府及桃園縣太極拳委員會承辦,過去3屆在台中市等地舉辦的「世界盃太極拳鄉錦標賽」,都吸引全世界各國與地區太極拳界愛好人士熱烈響應,本屆規模更大。

籌備會桃園縣太極拳委員會執行長謝清華透露,106日(星期六)上午開幕典禮將由大會會長黃裕盛主持,屆時將有精彩武術項目演出,包括全桃園縣轄內晨間愛好太極拳,一千名師徙表演三十七式鄭子太太極拳,掀起揭幕序,以及各項綜合武術演出,另有中、外太極拳名師表演各式難得一見的太極拳武術,預計開幕典禮當天將吸引上萬觀眾到場觀賞。

根據日前截止,完成報名國家與地區包括有來自歐、美的英國、法國、德國、葡萄牙、西班牙、美國;中南美的阿根庭、哥倫比亞;以及加拿大、紐西蘭、南非、塞爾維亞、澳大利亞;亞洲一帶的日本、南韓、新加坡、印尼、香港與地主中華隊等20個單位的將近3千名高手參加競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部份有兩大類別,其一,太極拳各式套路競賽,其二,即為推手。而套路競賽又分有個人及團體賽兩種,拳架套路計有:十三式太極拳、二十四式太極拳、三十七式太極拳、六十四式太極拳、九九式太極拳、易式太極拳、其他太極拳及八掛掌;器械組計有;四十二式太極、太極扇、其他太極器械及十三式太極棒等等競賽種類。

籌備會指出,為辦好本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幾個月來多次召開工作小組籌備會議,以及千人二十四式太極拳演練。桃園縣政府更是全力協助籌辦。比賽期間除了巨蛋體育館週邊設有「美食街」供來自國內、外選手與民眾品嚐之外,觀光局也推介桃園縣境內各名勝觀光休閒多處,包括有虎頭山風景區

;虎頭山的巨蛋咖啡街;虎頭山環保景觀公園;桃園縣忠烈祠;達觀山(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桃源仙谷;大溪老街;永安漁港; 愛情故事館;角柀山公園;可口可樂博物館、小鳥來風景特區、小人國主題樂園;東眼山森林公園遊樂區;石門水庫風景區;爺亨溫;兩蔣慈湖;彩虹瀑布;啞全埔心牧場等等名勝,歡迎各界人士蒞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