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隻腳也永不放棄 環島騎車為貧苦童籌手術費

點評:好感人的活動啊!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曾經以卡車為家的阮錦源,30歲時因車禍骨盆碎裂加上截肢左小腿,躺在病床上50天無法翻身、自行上廁所,飽受精神及身體創傷,卻不屈服命運,選擇樂觀面對人生。同時他也藉由游泳運動復健,考上救生教練,並贏得1992年國際殘運會蛙式與仰式雙料冠軍。他將挺身為視障孩童募款,與妻子共同挑戰百公里,單腿騎自行車,送愛到國際。


▲阮錦源只剩一隻腳,也要送愛到全世界。(圖/左腦創意行銷提供)

患有先天性視網膜剝離的陳奕成,就讀淡江大學歷史系,課程常閱讀大量的古籍文章,然而對弱視的他而言,必須比其他同學花上3至4倍時間才能讀完一篇文章,求學過程極具艱辛。為了幫助眼疾孩童不受視力障礙所苦,他勇敢挑戰100公里長距離自行車騎乘,並許下心願,個人為視障孩童募得一萬元手術醫療費用。

獲得帕運柔道銀牌選手李凱琳,因家族遺傳性視神經萎縮症,患有輕度視障及聽障,從小所認識的世界是模糊的。出生自柔道世家,父兄也是視障柔道選手,這次為了幫開發中國家眼疾孩童加油,凱琳收起柔道重摔、壓制對手的狠勁,用她僅有0.03的視力作畫。圖畫裡將視障孩童畫成封閉的黑箱子,等待著手持鑰匙的光明騎士,幫助他們移除眼疾的障礙,開啟光明,迎接彩色人生。李凱琳表示,雖然看不見,但是可以用心體會,希望鼓勵視障孩童要抱持希望,永不放棄,並號召民眾共同響應救盲行動。


▲「看得見的希望」藍色救盲行動-光明騎士公益挑戰活動,召募200位騎士。(圖/左腦創意行銷提供)

台北為響應世界視覺日,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台灣奧比斯基金會將於10月27日舉行「看得見的希望」藍色救盲行動-光明騎士公益挑戰活動,召募200位騎士,從台北市中山堂騎乘至新竹,挑戰一天騎一百公里的路程。

此次報名加入光明騎士行列的民眾,不但是對自己體能的挑戰,更要發揮愛心與熱力,為救助開發中國家視障孩子恢復視力,每位騎士將以募款一萬元為目標,200位騎士,要達到募款百萬的目標!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於2003年在全球發起的「看得見的希望」全球防盲救盲計畫,在台灣,為響應這樣有意義的公益行動,連續三年招募內部員工成立「渣打藍色車隊」,透過環島募款,至今已經幫助超過5,000名開發中國家眼疾兒童接受治療,成果非常豐碩。

今(101)年邀請一般民眾一起用「挑戰騎乘、愛心募款」的方式,除喚起大眾對視障議題的重視,並透過台北至新竹百公里的體能挑戰,加上設置光明騎士募款專屬網頁,希望擴散公益影響力,讓所有民眾在為光明騎士加油的同時,也一起為開發中國家視障孩子募集眼睛手術的經費。




▲藝人張洛君也公開響應單車活動。(圖/左腦創意行銷提供)

演藝圈裡愛好自行車出名的張洛君,曾出版單車書籍並自組藝人車隊。張洛君表示,自出道開始投身公益已23年,開發中國家許多受眼疾之苦的孩子,沒有好的醫療資源,導致學習以及生活各方面都受到阻礙,只要一千元就能幫孩子開白內障手術,用行動支持「渣打看的見的希望」協助他們獲得醫療救助,讓他們更有信心的迎向光明之路。

奧比斯基金會表示,「2012看得見的希望 藍色救盲行動 光明騎士公益挑戰」是結合自行車鐵人挑戰及募款的公益活動,將號召200位光明騎士每人籌募一萬元愛心捐款,於10月27日從台北中山堂出發,至終點站新竹市政府前廣場,挑戰一日100公里,歡迎大家趕緊上網報名,也為視障孩子恢復光明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