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熱火三分球大爆發 想守住詹姆斯將更難

點評:看來新賽季詹姆斯「大帝」將會有更驚人的表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4日邁阿密熱火隊在主場館舉辦了「隊內對抗賽」,不只神射手艾倫(Ray Allen)的亮相受到很大的關注,場上多位選手三分球頻頻命中,場上有如下起「三分球雨」也很令人驚奇,而熱火三分球大爆發對主力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來說是件好事,這將讓防守球員更難守住他的攻勢。 

雖然熱火的兩名三分球好手查默斯(Mario Chalmers)和韋德(Dwyane Wade)因傷缺席對抗賽,但其他球員包括巴提耶(Shane Battier)一個人就投進4個三分球,新加入的艾倫和米勒(Mike Miller)都命中3個,波許(Chris Bosh)也有2個三分球進帳,如此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對「雷霸龍」詹姆斯非常有利。

▲熱火在隊內對抗賽中,三分球命中率驚人,這將使得防守球員更難守住詹姆斯的進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說,「這樣一來,其他球隊就要好好思考,到底是要包夾在低位進攻的我,或是好好守住其他三分射手,這就像以前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魔術隊時的打法一樣,他們用一堆三分射手圍繞在霍華德身邊,讓防守球員不知所措。」

不過如果熱火要進行「霍華德」式的打法,一個人在低位單打,其四個球員在外線埋伏,那詹姆斯就要多嘗試打低位,詹姆斯過去在例行賽並沒有打過這種打法,但詹姆斯似乎有意願嘗試,他說,「我還沒想過這種情況,但我們一起期待。」

詹姆斯過去幾年一直在加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上賽季他特別加強了自己的低位進攻,還特地向傳奇中鋒「大夢」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學習低位單打,去年是他職業生涯中,嘗試最多低位進攻的一個賽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