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寄隆輝驅逐出境 10年內不能入境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走人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毆打運將遭到判刑的日本男子友寄隆輝和藝人Makiyo,5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第二辦公室報到執行保護管束,友寄隆輝是日本籍,將在今天遭到驅逐出境,預計搭乘下午5點30分的班機,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由桃園機場出境返回大阪,Makiyo則是每個月都必須向觀護人報到。

友寄隆輝踹踢林姓計程車運將,觸犯中華民國刑法傷害罪案,經台灣高等法院於8月維持一審認定,駁回檢方上訴,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4年,並於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10時再傳友寄到案,並依保安處分執行法第74條之1的規定予以驅逐出境,代替保護管束處分。

一件格紋薄針織外套,看來清瘦不少的友寄隆輝,上午在友人葛樹人和女翻譯的陪同下來到台北地檢署第二辦公室,友寄隆輝不發一語,表情相當沉重,因為這麼一踏進去,將不能再來台灣。離開第二辦公室,友寄隆輝被銬上手銬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前往移民署進一步辦理離台程序。

友寄隆輝前一晚才收拾簡單的行李,和相處8個多月的翻譯以及葛樹人合照道別,葛樹人轉述友寄隆輝哭了,因為毆傷林姓司機遭到判刑1年,緩刑4年,必須保護管束。

又因為友寄隆輝是日本籍,按照慣例以驅逐出境辦理,起碼10年內都不能入境台灣;不過,葛樹人也強調會再盡力爭取,讓友寄隆輝留在台灣做公益。

同樣因為保護管束報到的還有藝人Makiyo,表情也很凝重,因為她在6月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因此不用遭到驅逐出境,但必須每個月到第二辦公室向觀護人報到。毆傷運將案發生至今,在友寄隆輝出境,Makiyo保護管束下,可以說暫時畫下句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