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板橋浮洲橋下有「偽天龍椅」 石頭椅子竟是保麗龍做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保麗龍在軍中很受歡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偽天龍國的偽天龍椅!」新北市板橋浮洲橋下的公園石椅,日前有2座斷裂後被網友抓包裡面填充的竟是保麗龍,質疑有偷工減料之嫌。新北市水利局則回應,這批石椅是十多年前產品,應是採取「減重工法」設計,但仍須找出原始設計圖才能釐清真相。


▲保麗龍做的,浮洲橋驚現偽天龍椅。(圖/翻攝Mobile01)

網友3日到堤防公園運動,卻發現浮洲橋到鐵路橋之間的34個石椅中,有2座已經斷裂,其中露出來的竟是保麗龍,外層包裹的水泥則只有2公分;除此之外,就連椅腳也是空心的,讓網友不禁批評,「公共設施.偷工減料.難怪會壞」

對於保麗龍石椅引起的爭議,水利局回應,斷裂的椅子已經使用十多年,若不是蘇拉颱風來襲,導致堤防淹水,不然也不會斷裂,業界也常有利用保麗龍來減少混泥土使用之做法,所以應該不是偷工減料。

不過水利局也強調,將會檢討其餘的石椅安全性,並更換損壞的石椅;板橋地檢署則指出,包商偷工減料可能涉及刑法,驗收的公務員則可能有驗收不實責任,將會主動分案進行調查,行賄者最重可處7年徒刑、收賄者則恐面臨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