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與詐騙的不同--草船借箭為什麼荒謬

Max

小明車禍骨折送到急診室,醫生跟他說明要怎麼幫他動手術說明了三個小時遲遲不動刀,小明痛苦的要求醫生動手術,醫生卻說我要說明清楚啊!

台灣的經濟面臨空前的危機,行政院是國家行政單位之首,應該努力執行政策,只要政策有成效,經濟數據改善了,行政院就完成了任務,然而,行政院的發言人胡先生不向人民報告執行的進度也就罷了,就算成功的讓全國都看了動能推升計劃書又怎麼樣呢?!看了計劃書人民就會有感嗎?人民要的是結果,不是計畫。

身為一個行銷商學碩士,對於政府濫用「行銷」一詞感到痛心,如果一直推廣爛計畫爛東西,那行銷和詐騙有甚麼不同?!買櫝還珠的故事已經告訴我們,一味的廣告、推廣產品不會讓產品變得更好,甚至可能提升消費者的期待,造成更大的失望!

政府近期總是認為民怨來自於政策溝通太少,宣傳不夠,事實是民眾要求的是施政結果,政府要如何達成結果甚至不如結果重要!產品是行銷的一個部分,好的產品自然值得推廣,但行政院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不是全國民眾要的,全國民眾要的是更好的經濟狀況、公營事業內部的改革、行政體系的盡責執行。行政院還是閉嘴做出成績來吧,一個月要到了!

●作者Max,台北市,台大商學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