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又沒打進季後賽 LG球員下跪謝罪

點評:這也太壯烈了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韓國人民族性剛烈,對任何事都相當執著,LG雙子本季原本大勢看好,結果7月中旬之後一落千丈,再度與季後賽無緣,3日與SK飛龍比賽5局結束時,竟然號召包括球隊吉祥物在內,全體「下跪」向觀眾道歉,並且再一次發出豪語,「明年一定要打進季後賽!」

LG今年球季開跑時還打得虎虎生風,一直保持前面的席次,7月中旬後卻有大轉折,排名一路往下滑,還差一點被韓華鷹追上,這種難堪的成績,讓他們連續10年沒辦法打進季後賽,球迷們都相當不滿意,總教練金杞泰的位置也一度不保。

▲LG球員下跪道歉。(圖/擷自naver.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球季尾聲,LG決定大動作為自己的戰績負責,3日與SK飛龍之役,5局結束時,號召全隊,連吉祥物也無法倖免,走到一壘邊線,下跪向球迷們道歉。這突如其來的動作把部份球迷嚇壞,認為應該不致於這麼嚴重,不過球團隊職員們仍覺得應該這麼做,並且宣示,下一季一定要打進季後賽。

LG是韓國職棒創始球隊之一,原名「MBC青龍」,1990年由LG接手並改名「雙子」,主場為首爾蠶室球場,90年即拿下首座總冠軍,94年再來一次,但2001年起戰績低迷,至去年為止,除02年外,沒有一年勝率在5成以上,06與08年甚至排名最後,令球迷相當難堪。

▲LG雙子隊總教練金杞泰(左)與首席教練趙啟顯(右)。(圖/擷自naver.com)

先盛後衰的情形,也發生於遠在美國的紐約大都會對匹茲堡海盜上,7月1日時,大都會還在國聯排名第二,勝率超過5成,最後卻以74勝88敗作收。海盜則是在明星賽前還是國聯中區第一,球季結束,僅以79勝83敗結束,連續20季勝率未在5成以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