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分工超完美的「貓中途之家」 一家三口SOP總動員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網路世界發達後,成為貓狗認養及送養最便利的管道之一!但要是不擅長用電腦怎麼辦?住在台北的王太太經常救濟有難的流浪貓;而擅長攝影的王先生就負責幫小貓拍照,再由會使用電腦的女兒貼上網,最後王太太接洽和審核認養人,並追蹤送出去的貓是否過得幸福。一家三口完美的「SOP」分工合作,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中途之家。


▲擅長攝影的王先生,設法捕捉小貓的可愛萌樣,再讓女兒上傳到網路送養。(圖/王清杉攝影)

王先生跟王太太都是上了年紀的人,雖然不太會用電腦和網路,不過他們愛心不落人後,夫妻倆與目前在醫院工作的女兒一起合作,全家人分工「各司其職」,成為一個完美的「中途之家」。

王太太說,自己跟先生和女兒一起做這件事已經有6、7年了,一開始其實沒有打算這麼做,也沒有大量救援。但自從救了第一隻之後,周遭親友就會拜託她幫忙。眼看嗷嗷待哺的小貓無人照顧,很可能隨時失溫死掉,也不忍心推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起初把貓照顧到健康穩定後,常因為缺乏送養管道,只好留下來自己養。還好後來老公和女兒幫忙,靠著先生的攝影功力,還有女兒幫忙PO上貓咪論壇,成功幫不少貓咪找到家。而王太太除了照顧貓之外,也負責接洽和審核認養人,把關程度十分嚴謹,「通常我不會把貓送給學生,而且認養人還要給我身分證字號,讓我追蹤一年,看牠們是不是過得很幸福。」

▼王先生拍出興趣,跟太太和女兒合作無間,順利送出許多貓咪。(圖/王清杉攝影)

目前家裡有7隻貓,就是因為過去送不掉,只好自己養,但每一隻都被王太太一家人疼愛著。其中有一隻玳帽貓名叫「珍珠」,在一次重感冒之後經常氣喘,王太太的女兒特地從自己工作的診所中,自費買回一台蒸喉嚨的機器,改善珍珠的病情。現在王太太手中還有4隻小貓待送養,不過有一隻還很怕人,她正設法解決。

王太太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堅持不透露自己的本名,除了覺得為善不欲人知之外,也是怕有些人「半套愛心」,救了貓狗之後就丟給她,再來什麼都不管。畢竟她跟家人也不是萬能,只是盡自己能力所及,低調幫助周遭需要救濟的流浪生命。這樣的力量雖然不大,卻改變了很多小生命的未來,而她們一家人也因此感情更濃厚、凝聚。


▲花色一向不吃香的玳帽貓「珍珠」,後來由王太太一家飼養,現被妥善照顧著。(圖/王清杉攝影)

※什麼是「中途之家」?
所謂「中途之家」,就是專門收容流浪、受難或遭人遺棄的動物,將牠們妥善照顧治療,直到健康情況穩定後,再替牠們尋找一個適合的新家。除了要付出很多時間和心力之外,這中間的花費也相當可觀,當然必須自掏腰包。有些中途會尋求募款的方式來幫助更多動物,但在募款的過程中,也可能遇上種種困難。

關鍵字: 中途之家中途貓中途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